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佛高区冲刺全国20强 建广东首个科创小镇群

  打造全国“产城人”融合新范例,带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我们希望佛山高新区能够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小镇群的建设,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高颜值地展示科技创新小镇群形象,让人过目不忘!”佛山市市长朱伟说。


  11月22日,广东首个科技创新小镇群在佛山高新区宣告启动建设,佛山高新区在智造创新生态圈、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打造上再次吹响提速的冲锋号。


  依托毗邻广州的优势,佛山高新区提出要打造“广佛副中心”的战略定位,力争未来三到五年内,建成全国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向全国高新区20强发起冲刺。而随着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示范区广东园、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重大战略平台相继落地,佛高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在进一步凸显。


  佛高区科创小镇群将坚持生态优先,注重城乡和谐,以先进制造业为产业方向,以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为建设抓手,着力建设为水环绿绕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产城人”融合示范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范例”。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