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江苏 > 正文
江苏常熟服装城成为全球性贸易平台

  日前,江苏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标志着常熟服装城这个占地3.71平方公里的大市场从此成为一个全球性贸易平台,从“卖向全国”转为“卖向世界”。


  纺织服装是常熟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产业链完整。全市拥有近万家服装生产企业,进出口企业2000多家,外向程度比较高。历经30多年发展,常熟服装城集聚了3万多家商铺,市场交易额超过1300亿元,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由于部分商户已自行从事外贸活动,另有多数商户拓展外贸意愿十分强烈,常熟市政府历年鼓励贸易创新,从外贸重点商户、第三方外贸招商、外贸中介机构、境内外参展、外贸公司引进等方面进行扶持。


  自试点获批以来,常熟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建立了市政府统一领导,市商务局、海关、国检、国税、人行等相关单位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服装城建成了国际贸易市场采购专区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同时新设常熟东飞直通式监管点,引进第三方服务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通关的配套作业,目前市场采购联网信息监管平台已正式通过省政府验收。为了能满足市场采购贸易的监管需求,常熟海关还建设了专用监管区域,创新整合“一点接单、多点监管”资源;常熟检验检疫局则建立多部门打假联合执法机制,共同打击出口假冒伪劣商品,净化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环境。


  如今,外商在这里采购多种商品,只要单票报关单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的,海关将简化通关流程,并实行增值税免税政策;来自国内各地的商户都可以集聚到常熟服装城,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可以说,这对江苏乃至全国的纺织服装企业都是一个重大利好。“以前我们只能把产品卖到国内的各个地方,现在还可以卖到全球的其他地区,试点的运行大大地延伸和拓展了我们的业务链。”正在参加同天举办的2017年首场跨国贸易采购对接会的温女士兴奋地说道。


  目前,常熟市已逐步形成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不断推动贸易方式创新,促进外贸增长。接下来,常熟服装城还将加快市场采购综合服务中心、跨贸综合服务配套区等建设,引进货代、报关、报检、翻译等一批外贸综合服务机构,推动外贸供需双方的无缝对接,为商户和企业提供“一站式”贸易便利服务,巩固和扩大试点成效。(陆平静邓靖本报记者汪宏胜)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