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今年拟建8个国家湿地公园

  四川省今年计划在松潘、阿坝、绵阳等地建8个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专家组日前已来川对实地情况进行了考察和评估。

  省林业厅25日表示,专家组于8月14至21日期间对四川省2014年拟建的红原曲登塘、阿坝多美林卡、松潘岷江源、大凉山谷克德、绵阳三江湖、平昌驷马河、蓬安嘉陵江、隆昌古宇湖这8个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资源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评估,并就湿地公园的性质定位、功能分区、总体规划及建设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湿地生态退化趋势不容忽视,与2000年的第一次湿地调查情况相比,大于1公顷的湿地斑块减少了617.79公顷,湿地年退化率为0.55%,多数湿地都呈萎缩退化状态。因此,四川省将于近期划定湿地红线,制定湿地保护和利用规划。

  据了解,四川的湿地保护体系已初步建成,现有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52个,湿地公园28个,湿地保护率比第一次调查增加了16.25%,四川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建成。

  8月13日,四川省林业厅公布的四川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四川现有湿地总面积174.78万公顷 ,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60%。其中,超过95%的湿地为天然湿地,主要分布在甘孜州和阿坝州。人工湿地面积最多的是广安市。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