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半年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营收550亿元

  26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和苍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将于9月6-8日在广元市苍溪县举行。发布会上,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程琳通报说,四川半年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经营收入550亿元。

 

  据苍溪县副县长安宗明介绍,苍溪是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拥有最适宜红心猕猴桃生产的时候和土壤环境,1980年,该县开始红心猕猴桃资源普查、驯化选育和产业发展。30多年来,该县坚持把红心猕猴桃产业作为农业调结构、转方式的领军产业和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着力做优品质,做大基地,做强品牌,全力打造农产品电子商务、初级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等三大农村经济增长极。

 

  根据活动方案,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活动期间主要安排了开幕式及文艺活动、华朴农业万吨红心猕猴桃采后处理中心启动仪式、猕猴桃基地参观及鲜果采摘、猕猴桃创意摄影大赛等活动,游客可充分感受生态梨乡田园之美,享受现代农业丰收之乐。

 

  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作为四川休闲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自今年成立以来,为四川省休闲农业搭建了信息交流、品牌营销、发展互助等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程琳就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的发展情况和近期将要开展的活动作了通报。

 

  “我们先后组织大邑蓝莓节、内江无花果节、广安旅游节等大型活动七次,出境考察四次,评定省级示范农庄100家,网络评选出‘五个十佳’。”程琳通报说,四川半年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经营收入550亿元,接待游客2.2亿人次,带动800万农民就业,实现全省农民人均增收51元,助推了四川省休闲农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初,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在都江堰举行了2015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这将为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将搭建四川省“互联网+农业”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为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服务,对四川省优质农产品及乡村旅游进行形象和特色展示、营销。(王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