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云南发布滇中城市经济圈规划

        据云南日报10月22日报道,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2014~2020年》已经省政府批复并于21日在省政府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

 

  《规划》构建了以昆明、玉溪、曲靖、楚雄4州市及红河州北部拓展区为发展空间的“4+1”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蓝图,提出经济圈到2016年在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中的地位进一步突出,到2020年在全省率先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规划》对滇中城市经济圈的定位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的核心区,长江上游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规划》共11章38节、5万多字,是云南省重要的跨州市区域发展规划,同时也是落实国家和云南省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确立滇中乃至云南省在全国区域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严洲)

 

来源:中国证券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