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河南信阳有望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民用机场的地级市

        随着河南省信阳市第二个民用机场选址工作的紧张进行,信阳市即将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民用机场的地级市。

 

        10月19至20日,信阳市无线电管理局对潢川机场三个预定场址进行了专业的电磁环境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随后编制了3个预选机场场址电磁环境测试报告,为预选机场通信导航设施建设提供了可靠技术依据。据称,三个预选场址分别为潢川县桃林镇杜寨村、白店乡陈楼村和隆古乡吴庄村。此次测试是受信阳市潢川机场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进行的。

 

        河南省现仅有郑州、洛阳和南阳三个民用机场投入运营,运力远远不够满足未来时代要求。2012年,河南省“十二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将“潢川支线机场项目”纳入全省民航建设重点工程。

 

        2013年2月7日,经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民航发展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河南省民用航空发展十年规划(2011—2020年)》。规划期内重点推进和完成11个民用机场规划建设项目,增加豫东北、商丘、平顶山、(信阳)明港、(信阳)潢川、周口、三门峡和济源八个民用机场。

 

        据悉,信阳明港机场和潢川机场均为4C等级,可起降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目前,明港机场正在建设之中,计划于2015年前建设完成投入运营。两机场建成后,将大大增强信阳市的立体交通运输能力,强化信阳市交通枢纽城市地位,为鄂豫皖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