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重庆整车进口量位居内陆首位

  据重庆市商务委消息,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运行两年,逐渐呈现“破茧”之势,自整车口岸运营以来,已进口整车2080台,整车进口数量位居中国内陆首位。


  2014年,国家正式批准重庆设立整车口岸,这是西部内陆地区首个整车口岸。虽然与沿海整车口岸还有所差距,但在内陆地区的整车口岸中,重庆却处于领先地位。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重庆整车口岸累计进口整车2080台。其中,1~11月进口整车1706台,这一成绩,位居内陆整车口岸的首位。


  能领先内陆其他整车口岸,重庆的王牌是“渝新欧”班列。“‘渝新欧’班列比海运要快1个多月,企业通过它能更快速地进入内陆市场,这是很多货源组织方看重的。”重庆西部物流园整车进口小组负责人韩超表示。


  全球最大汽车物流供应商——捷富凯今年组织了600台宝马通过“渝新欧”班列抵渝。其中国地区总经理陈旭中表示,宝马考虑了时间、成本、环保、市场等多种因素,最终选择了以重庆整车口岸为终点的“渝新欧”班列。


  为保证“渝新欧”班列运输更快捷高效,在运输时间上,通过铺划“渝新欧”班列运行图、提高运行速度等方式,如今从德国到重庆仅需12~14天;在通关效率上,实现了关检互认、信息共享,做到了一次通关一次查验;在装载方式上,“渝新欧”班列通过改装集装箱,使原本只能装载两辆车的集装箱,可根据车型一次装载3~4辆。“我们采取了平行进口车和大贸车(一般指4S店销售的进口汽车)并举的策略,两者同时发力。”重庆市商务委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平行进口车有市场潜力,也是全国大多数整车口岸发展的重点,相较之下,大贸车已成型,做好后的量会很大。


  事实上,今年重庆整车进口数量的“爆发”,主要功臣就是大贸车。在今年进口的1706台整车中,大贸车便占1140台。目前,重庆还在与大众、奔驰等洽谈,力争明年实现宝马、奔驰、大众三家大贸车品牌并行的局面。(陈晓彬)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