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攀钢助力超高压蒸汽管线用P91钢管实现国产化

  近日,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成功完成神华宁煤项目超高压蒸汽管线P91钢的试制并实现供货。据攀钢课题组负责人胡铂介绍,此次供货实现了超高压蒸汽管线用P91钢管的国产化。该工艺技术实施后,不仅使生产周期缩短,满足了用户施工生产需求,还提高了钢管成材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中国冶金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采用新工艺进行P91钢管的生产,是变制造为“智造”的成果。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该公司着力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在以质优价廉的新产品赢客户、抢市场中取得了新进展。

 

  神华宁煤项目是全球在建的最大煤化工板块石化项目,所用超高压蒸汽管线P91钢对化学成分、钢质纯净度及几何尺寸精度有极为严格的要求,之前一直从国外进口。该公司针对P91钢管的产品特性和技术难点,积极开展产研协同创新,经过反复试验,成功完成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记者孟祥林)

 

来源:中国冶金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