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神雾节能发布三项颠覆性清洁冶炼技术

  近日,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三项颠覆性的清洁冶炼技术——“蓄热式转底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技术(SRF)”“氢气竖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技术(SHSF)”“蓄热式燃气熔分炉技术(SRGS)”。此外,其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创的有色金属渣循环经济示范项目(金川项目)在甘肃省金昌市正式全线投产。


  神雾节能董事长吴道洪表示,三项核心技术对现有的传统生产方式进行了颠覆性变革,破解了钢铁、有色金属能耗高、污染大、经济性差、资源利用率低等行业痛点,突破了低品位矿石、复合共伴生等冶炼、提取的技术难题,将引领全球钢铁、有色金属行业技术和工艺路线的变革。金川项目成功投产,标志着神雾节能攻克了钢铁、有色金属固废处理的世界性难题,为全球钢铁、有色金属固废的资源综合利用提供了高效、低成本、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记者李争粉)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