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公关 > 正文
2016上海公共关系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以"互联网时代的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为主题的2016上海公共关系国际高峰论坛今天在沪举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与来自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传播咨询协会等国际组织的著名专家、企业家、社会各界代表450余人出席。


  上海公共关系国际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已成为中国公共关系领域的盛会。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金融服务业联合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复旦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


  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代表市委、市政府,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胡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对各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发来书面贺词。国际传播咨询协会主席马克西姆·巴哈尔,中国-中东欧金融公司(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主论坛发表致辞。他们称赞本次论坛是一场智慧的交流,也是创新思想的盛会,期待大家一起集思广益、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共话未来。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自然灾害和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频率和危害性日益突显。上海作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特大型城市,城市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领域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挑战。如何在新形势、新挑战下,为上海的城市治理转型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新的智慧和借鉴,已经摆上了上海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本届论坛就是在此背景下进行的。


  上午,主论坛围绕各类公共事件的预警预防、处置救援、舆情引导、服务保障等方面,国内外学术界、政府实务部门、公关业界高管等专家学者,创新理念,解读实例,建言献策,共话公共危机管理的对策和未来。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演讲《加强风险防范建设安全城市》,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圣彼得堡总局局长阿尼金.阿列克谢.根纳季耶维奇演讲《如何利用信息化智能手段应对突发事件和危机管理》,全国外事委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演讲《如何向世界表达中国的安全观》,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前总裁、网络安全专家罗德.贝克斯特朗演讲《互联网网络安全时代的危机与公关管理》,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演讲《上海合作组织在安全和危机管理方面的理念和取得的成果》,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演讲《上海城市的发展以及在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演讲《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与城市品牌形象的维护》。


  下午举办的三场分论坛分别以《特大城市突发事件与危机管理》、《金融风险与防范》、《互联网3.0时代,媒体如何转动地球?》为分论坛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特大型都市以及经济与社会面临的公共危机管理。


  《金融风险与防范》分论坛高手林立,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中东欧金融公司(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演讲《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演讲《关于互联网时代金融风险与防范的思考》,华东政法大学金融法律学院院长吴弘演讲《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范》,爱建股份副董事长范永进演讲《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与风险防范》。


  《互联网3.0时代,媒体如何转动地球?》分论坛,众人展开圆桌对话。对话嘉宾为中央网信办移动管理局副局长侯召迅先生、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清华大学教授沈阳、复旦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沈逸、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谢云耕,他们就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主办方表示,以《互联网时代的公共安全与危机管理》为主题的2016上海公共关系国际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明了公共关系对于应对全球化、城市化、信息化时代挑战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也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新形势下面临的重大危机公关问题的共同关注。(记者程琦)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