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东阿阿胶:用纯正驴皮 做厚道企业

     “东阿阿胶之所以传承三千年,不仅是一个补血圣品,也不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更包含了做人厚道的经营理念。”东阿阿胶副总裁李世忠在“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研讨会上表示,倡议阿胶行业中的每一个企业都能够站在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关注原料,关注产品的安全,呼吁全社会都能够站在保护三千年文化遗产的角度,支持产业的健康发展。

 

  李世忠表示,对于食品药品企业来讲,生命线是质量安全,诚实基因是理念,每一个药品食品从业者都应该落实诚实主体责任,作为阿胶行业的领军者,东阿阿胶现在实施的是纵向一体化的管控模式,实现产品全过程可溯源的一个全产业链模式。

 

  据悉,早在2002年,东阿就尝试在全国毛驴资源比较集中的区域建立阿胶的原料基地,主要集中在新疆、山西的晋北大同这些半农半牧的地区,目前已经完成了阿胶原料基地的战略布局,一共建立了二十多个毛驴养殖示范基地。同时还建立自己的原料收购网络,从原料进厂到全过程的监控非常严密,实现了产品质量全过程可溯源,还在行业内率先实施了驴皮溯源工程,实现了从原料保证质量。

 

  研讨会上,李世忠讲述了东阿如何更好地养驴的故事,让在坐嘉宾受益匪浅。他介绍说,东阿在各地建立养驴基地主要是通过基地加农户加合作社的模式。在赤峰地区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东阿阿胶希望乡村,只要农民按照东阿阿胶的养驴模式来养驴,就可以达到小康的生活水平。东阿在养驴的上游主要是提供技术保障,在养驴的下游负责定单回收。

 

  据介绍,定单回收高于当地市场价格,算下来村民在不增加任何投入的情况下,饲养一头驴要纯增加一千多块钱的效益,所以说农民现在都讲一头驴就是一个小银行。

 

  李世忠说,以金牌的工作质量创金牌的产品质量,是东阿阿胶一直以来坚守的质量理念。东阿阿胶的工艺生产,像熬胶用的水,这口井不是老百姓饮用的,是专门做阿胶的,坚持纯手工挑选每一张正张的驴皮。

 

  “有些供应商一开始对我们的坚持是不理解的,认为我们在挑选驴皮的时候对他们过于苛刻,挑出来的杂质让他们少赚了钱,”李世忠笑说,“逐渐他们理解了,东阿阿胶是确确实实用纯正的驴皮生产出来的阿胶,是消费者可以放心吃的好东西。”

 

  李世忠表示,东阿阿胶之所以传承三千年,不仅是一个补血圣品,也不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更包含了做人厚道的经营理念。

 

来源:中国工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