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开出精准脱贫“药方”红云红河扶贫“一户一策”

  近日,红云红河集团召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议,汇报前期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目前,红云红河集团和各生产厂共挂包帮扶7个乡9个贫困村614户贫困户,通过帮助购买农具、捐资助学和投入帮扶资金等精准扶贫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帮助贫困户,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帮扶农村贫困户方面,来自挂包帮责任单位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泽卷烟厂的卞宗祥比较有经验。他不仅是驻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工作队的队长,还兼任板坡村第一书记,坚持"一户一策"的精准帮扶方案,大力推进"挂包帮"工作。他整天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想办法,找对策,忙得不可开交,在帮助张定文洽谈好买牛的事之后,又到建房户李长万家帮忙,不断改善贫困村民的生活。


  会泽县马路乡水口村是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挂包帮"对象之一。地处偏远山区,贫困面大,当地水口小学是红云红河集团捐资创建的"希望小学",现有学生173名,其中多数为留守儿童,家境贫寒,孩子们的求学条件较为艰苦。今年1月,会泽卷烟厂员工代表为孩子们送去了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并自发募捐筹款,为其中的35名特困生送上了鼓励基金。


  此外,红云红河还投入大量帮扶资金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为当地人致富创造有利条件。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近日与红河州政府沟通和协商达成协议,确定了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2016年为红河州贫困地区的扶贫事业投入帮扶资金550万元,分别对石屏县龙武镇宜其达村脱贫攻坚项目出资240万元;屏边县湾塘乡阿碑村委会一号村村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出资100万元、大平滩村村容村貌建设项目出资100万元、和平乡百福村委会太平寨人饮工程项目出资10万元;个旧市锡城镇芹菜塘村委会马洞畜牧养殖场建设项目出资100万元。上述帮扶项目要求于今年12月全面完成。届时,这些项目将全面造福红河州群众。


  当前中国扶贫脱贫已进入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红云红河集团在"合和"文化的引领下,始终秉持"关爱他人,报效祖国"的坚定信条,以精准扶贫的方式积极推进"挂包帮"工作,以至真至美的正能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了贫困户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