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工薪族“钱生钱”新技能上线宜人贷、人人聚财、你我贷为你讲解

 

  作为一个工薪族,每天最操心的事情就是:工作做完了吗?工作做好了吗?是不是还有好友结婚、生日party要参加,周末或者小长假也还好,不用请假就不用扣工资,遇上周一到周五办婚宴的不仅要出份子钱,还要扣工资。想一想工薪族的生活也是够苦逼了……



  在魔都上班的小张就是典型的工薪族,每个月收入13k,但毕竟生活在魔都,无论是日常的生活成本,还是房贷等居住的压力,都让小张害怕和熟人联系。刚毕业那两年小张工资还没这么高,出手也很豪气,但是连续两年的月光族让小张也感受到了危机感。


  虽然这两年工资从最开始的6000涨到了如今的13k,但是个人存款却是没有丝毫上涨的动静,反而是消费水平跟着工资水涨船高。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小张就意识到存款的重要性,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投资理财的知识。小张最先接触的是炒股,但是因为缺乏股市知识,被割韭菜是很正常的事情。


  对此,理财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在没有充分了解股市之前不要投资股市,虽然在股市中赚的盆满钵满的人存在,但是个别人的存在改变不了资本市场七亏二平一赚的基本现实。作为工薪族,投资理财的目的不是为了一夜暴富,所以尽可能选择稳妥的理财方式,如基金、P2P等。


  基金


  基金投资相比于股市投资来说要简单得多,依据风险程度不同,一般基金的种类可以分为以下几种: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


  小张可以尝试一下债券型和货币型的基金投资,收益虽然没有股票型基金那么高,但风险相对较低。目前国内最常见的有汇添富、华夏基金、大成基金等,小张都可以去了解一下。还有余额宝,收益虽然不高,但是可以作为短期内闲置资金的投资渠道。


  P2P


  P2P理财是现在大多数工薪族所青睐的投资理财方式,因为其低门槛、高灵活性非常符合工薪族的理财特点。P2P理财属于固收类的理财方式,收益、灵活性都比银行要好,相对于股市、基金来说收益稳定,风险低,每个月工资到手直接投资,既能养成储蓄的习惯,还有不错的收益。例如今年呼声最高的银行存管、国资系、上市系背景的平台,一般这些平台风控好,项目优质,收益也很稳定。


  保守型投资平台案例:宜人贷


  理由:


  1、宜人贷2015年12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海外上市第一股。


  2、宜人贷因为是宜信旗下的平台,团队的专业能力比较强,在安全保障方面有严格的评估和核查制度,分散投资并且为用户建立专属账户以及设有质保服务专款,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宜人贷的产品分为三类:精英标、新手标宜定赢以及债权转让。


  不足:


  宜人贷的年化收益在11%左右,时间期限为34个月,时间期限较。


  稳健型投资平台案例:人人聚财


  理由:


  1、人人聚财成立于2011年,五年来以小额、分散、透明、合规化的口碑赢得547万注册用户,核心业务是车抵贷,采用了覆盖全国的直营线下资产模式,被认为是个人抵押贷款业务的重要引领者。人人聚财获评2016年“胡润新金融50强”。


  2、人人聚财在资金安全方面已上线银行存管,银行对平台用户交易资金及平台自有运营资金进行分账监管,平台无法触碰用户账户资金。风控方面通过拥有上百人的风控团队对项目进行把关,32道风控流程,使用美国信用评分机构FICO的决策引擎及服务,深度调研借款人的综合偿贷能力及征信记录。目前人人聚财有定投宝、V专享、月月赚等项目产品,年化收益在11%左右,产品期限灵活1-12个月均有。


  不足:


  人人聚财回馈客户的加息、红包活动较少,力度不大。


  激进型投资平台案例:你我贷


  理由:


  1、你我贷是2016年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2、你我贷主要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在风控方面设有本金保障计划,多重安全防线和风控规则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并且根据用户的不同为其量身设计不同的贷款产品。你我贷的项目有财神道、月月升、月月盈等。


  不足:


  你我贷年化收益在11%左右,平均借款期限在27个月左右。此外该平台暂未上线资金银行存管。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