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市场环境 > 正文
品质消费需求不断增长 价格上涨难抑家电消费

  近来,家电产品价格迎来了一波涨势,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价格上涨并未抑制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家电卖场在调高价格的同时,纷纷加大促销力度。


  记者发现除了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热销的小家电以外,包括彩电、冰箱、洗衣机在内的大家电的价格均有上涨,其中彩电价格的涨势最为明显。“中小尺寸的彩电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涨价了,55英寸以上的大尺寸彩电价格也将上调。”苏宁电器洋桥店的彩电销售人员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中高端家电产品价格已经上涨10%,尤其是春季过后,家电产品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普涨,涨幅在10%~20%。这轮涨价是全面性的、大范围的。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在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家电全产业进行着全面影响。此外,部分中小型产品生产线关闭、中小原材料厂商被淘汰等因素也影响着家电的价格变动。”


  记者在多家家电卖场随机采访时发现,不少消费者表示并未发觉家电价格明显上浮。在苏宁电器洋桥店选购冰箱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家电一般几年才采购一次,也没怎么留意涨价情况。”


  商家密集举办的电器促销活动也降低了消费者对家电价格上涨的敏感度。“家电价格普遍上涨趋势并没有影响销售业绩,而且促销活动还能吸引消费者前来选购。”苏宁电器洋桥店的销售人员说道。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指出,成本上涨和产品升级推动了家电价格的普涨。“涨”是家电行业制造商与经销商共同的心声,“涨”比“降”对中国家电行业的进化有更多的帮助。一个“涨”字能够把实力欠缺的制造企业拦在行业外面,推动家电行业的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的选择。“涨”也意味着商家开始着手从产业品质研发角度出发,那些真正具有实力、能够消化成本、实现产业升级的企业,才能生存与发展。


  彭煜表示,随着中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者对品质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家电整体(含3C)规模将有望达到16403亿元,同比增速可达4.5%。(张南燕)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