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人物故事 > 正文
屈永强:以生态养殖造福乡邻

  蓝天白云,春风和煦。绿草青青的山坡上,活泼可爱的藏香猪在追逐撒欢,身材高大的澳洲和牛在悠闲地吃草,一群群贵妃鸡穿梭在草丛中啄食蚯蚓……这是记者在武胜县真静乡天瑞生态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见到的场景。

 

  4月10日,记者跟随中国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养殖场,并没有闻到普通养殖场常有的异味。原来,这里采用黑麦草、大白菜、牛皮菜等纯天然饲料养殖,牲畜粪便等污物进行发酵处理后,产生的沼气用作燃料,废水通过管道排放到附近的饲草种植基地和猕猴桃种植基地做肥料,剩下的废渣用来养殖蚯蚓。这种饲养模式生产出的猪肉每公斤高达80多元,牛肉每公斤数百元,在成都、重庆等大型超市里供不应求,如今大量订单纷至沓来。

 

  在养殖场场主屈永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六个圆柱形的绿色养殖馆,它们像朵朵蘑菇掩映在茂密的树丛中。每个养殖馆共有三层,全部是钢架结构,四周没有围墙,有利于通风透气,在这样近似大自然的环境里,牲畜能够健康愉快地成长。“这个养殖场成立于两年前,主要采用绿色生态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现在正处于初级阶段,目前占地300余亩,有肉牛200多头、藏香猪和藏香黑猪2000多只,公司正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通过胚胎移植的方式大量引进澳洲和牛。”屈永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40岁的屈永强是武胜县真静乡人,早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会专业,现在成都等地从事路桥设计施工等工作。几年前,他回老家探亲时,发现绝大多数青壮年外出打工,闲置土地较多,留守的老人致富无门,于是决心帮助村里发展产业致富。通过一番市场调查,他发现有机生态食品发展前景广阔,而真静乡地处嘉陵江畔,自然环境优越,各种污染很少,就萌生了承包村里闲置土地搞生态养殖的想法。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投入4000多万元建起了天瑞生态养殖场,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解决了本地30余名群众就业。

 

  “下一步,我准备把生态养殖场扩大到500多亩,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力争每年出栏1万只商品猪、1千头澳洲和牛,实现年产值上亿元。同时,通过入股分红、吸纳就业和示范引领等方式,带动周边的乡亲们勤劳致富。”屈永强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武胜记者站 杨四海 记者 范露霜

 

来源:广安在线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