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葡萄之乡”法库形成20华里万亩葡萄产业带

  有“中国葡萄之乡”称谓的沈阳法库,目前沿省道106线沈环线两侧,已形成20华里的万亩葡萄长廊。

 

  记者从18日揭幕的“2014沈阳法库第九届葡萄节”了解到,法库葡萄经济区涵盖裸地鲜食葡萄、保护地葡萄、冷棚葡萄和酒葡萄等几个方面,以丁家房镇为核心区,辐射六个乡镇,形成了以沈环线为主的万亩葡萄产业带,有葡萄专业村8个。

 

  处于法库葡萄经济区核心乡镇的丁家房镇,拥有中国葡萄之乡、中国商业名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三个国家级称号,该地区处在世界最佳的葡萄产业带上,该镇生产的“丁家房牌”葡萄在辽宁省农博会上现场检测含糖量高达24—27%,改写了西方教科书的相关数据。

 

  法库葡萄品质优良,产品销售到俄罗斯、北欧和国内大城市。目前,沿省道106线沈环线两侧形成的20华里万亩葡萄长廊,生产的葡萄品种有巨峰、醉金香、京亚、腾稔、紫金玫瑰、香悦、奥古斯特、维多利亚、光辉、蜜汁等传统和名优新特品种106种,全镇挂果葡萄近万亩,年产葡萄近1.4万吨,年实现产值1.9亿元,人均增收6300元。

 

  未来几年,法库县将在全面提升葡萄果品质量的同时,扩大葡萄产业规模,实施龙头加工计划,计划引进酿酒葡萄,培育一个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逐步实现葡萄品种由鲜食向深加工的转变,从而让果农获得较高的较稳定的收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