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荷花之都”金湖全力打造特色地域名片

  水乡金湖与荷花有着不解之缘,爱荷、种荷、赏荷在江苏金湖县已有千年历史,金湖是中国荷文化之乡和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荷花是金湖人的精神象征。

 

  “荷花之都”是金湖的特色地域名片,生态环境美、湖鲜美食香是金湖特色旅游资源,享有“沪宁后花园”之美誉,每年前来金湖赏荷品湖鲜的游客人次以15%以上的速度递增。

 

  金湖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不遗余力,金湖人对食品讲究绿色、有机,金湖是国家生态农业示范区、江苏省生态农业示范县,2003年金湖就通过了江苏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现在金湖名下的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品牌有40个,有机食品品牌3个,绿色食品品牌9个,这在江苏也是不多见的。目前,金湖拥有10万亩绿色水生蔬菜基地、15万亩特种水产养殖基地、600万个原生态水禽饲养基地。这些闪亮的“绿色”基地和品牌有力保障了食在金湖的优良品质。

 

  金湖没有一座叫“金湖”的湖,却是高邮湖、宝应湖、白马湖三湖环绕,丰沛的水资源带来的是丰富的水产。它之所以定名为“金湖”就是取湖中“日出斗金”之意。

 

  淮安金湖经济开发新区位于334国道金宝南线两侧,是金湖“一主四辅”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打造的辅助中心之一。“公司从开工建设到一期竣工投产,前后只用了不到一年。”江苏锦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君辉介绍说,这座城市在坚持生态优先基础上进行科学规划,随着城镇化加快将来必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之所以选择到金湖投资,正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交通优势,以及城市的未来发展潜力。

 

  经了解,金湖县“一主四辅”布局中的“一主”,即以县城为发展核心,以“长三角北部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富有荷都特色的水乡生态园林城市”为总体定位,着力建设精品化主城区。“四辅”,即依托银集、涂沟规划建设金湖经济开发新区,依托闵桥、塔集、金南规划建设高效农业、文化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依托吕良、前锋规划建设白马湖特色旅游、生态湿地保护区;依托陈桥、吕良规划建设现代农业、承接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辐射的功能区。

 

  金湖农民既是“股民”又是“工人”,大学生“种田”,小小五彩樱桃“坐”动车销往上海,从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高价购进名贵种苗……

 

  作为江苏省首批农业现代化试点县,金湖县坚持把培育现代农民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途径,引导当地农民运用科技,走园区化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2个省级、2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5个特色农业种植园,2个部级、20个省级生态健康养殖场,直接带动和辐射农民10万人,实现年产值3.5亿元。(魏静 李广忠)

 

来源:消费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