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河北唐县被命名为“中国唐尧文化之乡”

  记者从河北唐县人民政府获悉,唐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唐尧文化之乡”。

 

  尧作为中国上古时期的一代圣君,相传在唐县出生、成长、封侯并称帝,史称唐尧。千年古县唐县至今仍保存着唐尧故居地庆都山、唐侯受封处封山、抗旱寻水处尧泉等众多唐尧文化的遗迹,流传着丰富的关于尧帝的故事和传说。

 

  唐县将“唐尧传说”整理成丹凤山下受封唐侯、青龙山上找泉水、唐城广场羿射日等9个有代表性的完整故事,并总结出口传性、地方性、文学性、可信性和传承性五大特点。

 

  “唐尧传说”2013年9月入选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唐县正依托以尧帝母亲庆都命名的庆都山规划建设尧帝文化产业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尧帝始祖大殿、华夏广场、圣母湖三部分,2014年奠基,预计2017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内外华人的寻根地、刘氏祭祖地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作者:朱旭东)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