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黄蘑菇之乡”开展商标专项保护活动

  随着祁连黄蘑菇知名度不断扩大,一些假冒的祁连黄蘑菇混进市场。保护祁连黄蘑菇,让消费者购买到正宗的祁连黄蘑菇成为当务之急。为此,祁连县成功注册了“祁连黄蘑菇”地理标志商标。7月21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人民政府和海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祁连黄蘑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项执法行动启动。这意味着对祁连黄蘑菇品牌的保护走上了法制化轨道。

 

  祁连黄蘑菇因肉嫩味鲜,营养价值高,被饮食行业誉为生长在草原上的“软黄金”,深受消费者青睐。一直以来,祁连县积极发展黄蘑菇产业,在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以及品牌建设方面下功夫。2008年,“祁连黄蘑菇”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6月,祁连县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黄蘑菇之乡”荣誉称号。这是对祁连黄蘑菇品质的进一步肯定,对提升祁连黄蘑菇的竞争力,对祁连黄蘑菇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海北藏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杜文汇介绍,“祁连黄蘑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项执法行动将于10月底结束,活动期间,祁连县工商局将和祁连黄蘑菇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制定“祁连黄蘑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保护章程;设计、印制有“祁连黄蘑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包装盒、包装箱,并逐步向州内、省内拓展,力求市场上销售的祁连黄蘑菇产品必须具备统一包装。同时,将协同西宁、海东等工商部门开展整治,集中查处侵犯“祁连黄蘑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违法行为。 (记者 吴亚春)

 

来源:西海都市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