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眉山市被授予“中国散文之乡”称号

        8月20日上午,中国散文学会在眉山正式授予四川省眉山市为“中国散文之乡”称号。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授牌,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联副主席付庆一揭牌。眉山市获“中国散文之乡”殊荣,是眉山整合地方文化资源,助推城市文化发展,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并长期致力于“文化立市”战略的成果展现。

 

        上午9点,贾平凹、孙绍振、舒婷、阿来、谢有顺等60多名声誉全国的著名作家均移步授牌仪式现场。9点40分,中国散文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立华宣读中国散文学会关于授予眉山市“中国散文之乡”的决定。10点,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授牌,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联副主席付庆一揭牌。

 

        仪式上,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分别致辞。二人在致辞中表示,眉山是“三苏”故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富有活力的文化圣地,丰富的文化积淀,淳朴的民风民俗历久弥新。阿来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东坡文化的丰富性、多变性的深切崇敬,此次授牌不仅代表了现代眉山人在消费优秀传统文化,更是现代眉山人对优秀东坡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中共眉市委副书记刘十庆在致辞中向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表示了问候和感谢,并表示,此次授牌是眉山文化建设的一项大事,是弘扬和传承眉山文化事业的起点和转折点,对推动东坡文化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张钎)

 

来源:四川在线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