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盐边县成为全国第二个“中国果桑之乡”

  4月29日,“中国果桑之乡”授牌仪式在盐边县举行,中国蚕学会理事长鲁成向盐边县人民政府授牌。盐边县成为继德昌县后第二个“中国果桑之乡”。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于会文参加授牌仪式并讲话。


  授牌仪式上,中国蚕学会的专家普遍认为,盐边县具有发展蚕桑尤其是果桑的优越条件,果桑种植及加工已具备相当规模,希望盐边要紧紧抓住中国蚕桑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本地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力布局,稳步发展,不断壮大基地规模,提升综合效益,培育特色品牌。


  于会文指出,盐边县获得“中国果桑之乡”的殊荣,让盐边县乃至攀枝花市又多了一张让人艳羡的“名片”,这必将对全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起到良性推动作用。希望盐边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级蚕桑科研院的合作,充分发挥果桑品质、生态、绿色、健康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果桑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提升果桑的综合效益和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果桑产业与阳光康养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多元化发展水平;用好“中国果桑之乡”这张名片,深挖品牌潜力,将品牌做大做强,让“盐边桑葚”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目前盐边县已被列入攀西优势蚕区核心示范基地、省级蚕桑产业重点县,盐边桑葚取得了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全县果桑面积达5万亩,桑葚产值达8600万元,蚕桑产业已成为盐边县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盐边县将紧紧抓住这一大好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气候优势,努力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上下功夫。到2020年,力争发展果叶兼用优质桑基地8万亩,年产桑葚10万吨,桑果产业总产值达20亿元以上。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