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 浙江移动全力保障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4年11月19日至22日在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浙江乌镇召开。

        互联网大会,自然离不开通讯及网络保障工作,为切实保障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顺利召开,浙江移动集全公司之力制定了针对性的建设优化保障方案。为确保大会召开期间网络的畅通,及时实现信息的交互,并考虑到可能会发生的各种网络故障,浙江移动嘉兴分公司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首先,根据乌镇景区用户模型来细化网络规划,推进2G/3G/4G/WLAN四网融合组网,为不同的移动终端提供合适的网络信号源;其次,依靠4G网络,采取更加深入的覆盖方式,更为广阔的覆盖范围,以满足会场人群密集情况下的高速网络需求。通过深度覆盖摸底测试,技术人员发现采取利用周边宏站及新建微站方式,可兼顾TDD/FDD融合组网需求,有效解决了景区及周边道路弱覆盖的问题,让人们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使用高速网络传递信息资源。

 

        浙江移动率先引入特型天线等各种先进技术,重点保障会场及住宿区域的用户网络体验;采用灯笼天线外罩、射灯天线、仿古木结构柜子等多种美化方案,使网络基站设备与景区环境协调统一,与美景融为一体,让人们在自然中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智慧。截至目前,浙江移动已完成所有景区及道路沿线所有站点的方案设计,站址落实率达100%,设备安装率达65%,遥遥领先其它通讯运营商的工程进度。

 

        美丽乌镇因水乡的秀美让人过目不忘。如今,乌镇景区也早已实现了移动4G的全覆盖。基于移动4G网络的首套酒店管理系统“客房通”实现了乌镇所有酒店信息同一个网络系统管理,让乌镇的旅游接待工作更高效、更现代化,更为游客带来了很多便利。

 

        首届世界互联网也将因为浙江移动的全力保障而完美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一同见证这次乌镇别样的互联网之光吧。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