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群策群力扩大湖南报业影响力

  6月16日,湖南省报业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80多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100余人与会,探讨媒体融合和新媒体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说,省报协在新形势下,要引导传统媒体创新体制、机制,更加深入地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聚焦主业,在稳定和发展主业的前提下推进多元经营、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报协新一届班子,赵宝泉当选新任会长。赵宝泉说,新一届省报协将开展“湖南十佳报纸”、“湖南十佳报人”及优秀稿件论文等评奖工作;组织“湖湘报业高峰论坛”,群策群力扩大湖南报业的影响力。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报业处在一个下滑的周期中,赵宝泉提出4条建议:由运营媒体到服务人群、由羡慕嫉妒到热烈拥抱、由单向传播到多向传播、由松散联合到利益共享。


  当天还举办了“报业的困境与转型之路”主题讲座,特邀《传媒》杂志主编杨驰原授课并与湖南报协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享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经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