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央行今日将实施11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35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75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5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昨日指出,受美联储延缓加息的影响,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资金流出压力亦或减小。同时,在月内无国库现金定存到期的情况下,上周财政部、央行开展了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并提高了操作规模,意在补充银行体系可用资金,应对年中流动性波动。


  交易员表示,15日例行缴准后,资金需求开始增多,考虑到半年末时点逐渐临近,且18日有1000亿元MLF到期,资金需求可能继续涌现,考验供给端调控,预计央行流动性投放将适时跟进,逆回购仍将担当主力,必要时将继续开展MLF操作;有央行积极维稳,加上各方提前准备,年中流动性风险可控。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预计,在半年末时点和美联储加息窗口临近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料逐步承压。预计央行会提前加大公开市场投放量,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同时央行仍有可能继续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通过“MLF+逆回购”的操作组合,应对半年末时点的流动性压力。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预计,年中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市场对中短期流动性的担忧情绪也有所舒缓,资金面有望顺利通过年中关口。


  另据公开数据,本周公开市场共计有3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周二到周五分别为750亿元、650亿元、300亿元和400亿元。


来源:东方财富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