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企业家价值报告发布 方大特钢董事长年薪最高

  28日,《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14》即“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持股状况综合研究报告”在京发布。通过对2363家上市公司的有效样本进行评估,方大特钢、万科A 、中国平安 、爱施德、华远地产、中信证券、中集集团、平安银行、红日药业TCL集团等十家公司登上2013年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前十位。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公司最高年薪持有者为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达1973.54万元。

 

  自证监会2005年12月31日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以来,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逐步从新生事物发展成当前被广大投资者所熟知的约束与激励并重的“金手铐”。

 


  此次发布,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整体状况做了分析,特别从工具选择、所属板块、所有制性质、所处地区、所属行业及无异议周期等六个方面,对近八年来A股上市公司规范股权激励状况进行了多角度的统计与分析,并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该活动主办方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介绍,该评选已连续进行15年。2013年度“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均值为81.81万元,达到历史最高点,但是较2012年增幅仅3.6%,增幅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体增长水平呈放缓趋势。“这体现出市场发展趋于成熟和理性,年薪增长尤其是高管年薪增长已经迈过峰值期,趋向平稳。”郑培敏说。

 

  报告显示,今年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首次超过蝉联该榜多年的万科董事长王石,以1973.54万元的年薪领跑各公司最高年薪排行,王石以1590万元年薪紧随其后。“独立董事最高津贴”的获得者是民生银行的独立董事,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上海家化、工商银行、中国远洋。在分行业比较研究方面,金融业各岗位薪酬平均值依然稳坐头把交椅。(浦奕安)

 

来源:中国证券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