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全国首家创新型社区服务机构在京诞生

  10月10日上午,当代社区发展与治理促进中心简称社区发展中心与北京华商街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商街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共同组建成立当代社区服务工作委员会。该机构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首家民办非企业、企业联合的全国性智能社区服务机构正式成立。民政部司长兼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戚锦芳、社区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主任黄启安、社区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仁山、张宝华、徐海涛,华商街董事长徐勇、总经理赵雅洪、高级顾问韩良晨、外联主任杨明霞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代社区服务工作委员会将作为社区发展中心致力于全国社区信息化建设的专门机构,以“创建智能社区、服务千家万户”的宗旨,在全国重点推广居家智能养老工程和社区信息惠民工程,破解中国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难题和社区信息化发展滞后问题。

 

  社区发展中心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和主管的以推促中国社区建设良性发展为使命的非盈利机构,旨在以推进基层社会民主,完善社区居民自治为导向,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推动城乡社区自我发展,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提升我国社区发展水平。此次与华商街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为我国应对日趋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社区建设向信息化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北京华商街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运用网络技术构建智慧社会和智能化养老模式的科技创新型型企业。公司以移动O2O模式为核心,线上构建以提供属地化信息服务为特色的百万网站大联盟“数字中国”,涵盖中国34个省、660个市、2861个县、4.8万个街道、35万个城市社区、60万个村庄,为亿万消费者、数千万企业和商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搭建了全新的电商和信息服务平台;线下构建打造以提供“服务+产品”为特色的智慧社区服务终端——汇商e站,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汇商宝协同营销增值服务系统链接线上线下服务项目,实现完美闭合的O2O服务链。此外华商街更创新性的将移动O2O模式引入养老产业,创建仁爱公益项目,打造全新的“连锁化、信息化、智能化、产业化”养老产业平台,关注老人护理保健、养生养心、康复医疗,通过居家养老、候鸟养老、机构养老、旅游养老等特色养老项目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用、老有所乐。

 

  双方合作后,黄启安和李仁山将担任华商街的高级顾问,徐勇和韩良晨将担任社区发展中心的副主任。当代社区服务工作委员会为社区发展中心的下属机构,由李仁山担任主任、韩良晨担任常务副主任,赵雅洪、徐海涛、张宝华、杨明霞担任副主任。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建设美好社区和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