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关村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2015年5月15日,中关村智达智慧家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民政局中关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处负责人出席并宣读了北京市民政局对产业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5年5月15日,中关村智达智慧家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民政局中关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处负责人出席并宣读了北京市民政局对产业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行业组织和企业等50家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安筱鹏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家庭是信息消费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实现数字、网络、智能、融合、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行业关联性强,应用辐射面广,发展空间广阔。“十二五”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推动智慧家庭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工程,与各地共建了九个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本次成立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既是适应当前产业创新发展、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举措,更有利于联合、汇集产学研用优势资源,推进数字家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向智慧家庭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安筱鹏强调,智慧家庭作为跨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正在迎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期。面对互联网+时代多样化的需求,应深入研究新经济业态的发展规律,适应产品软硬整合、应用跨界融合、单品使用向系统应用延伸的新消费形势;引导产业链上下游加强协作,加强创新探索,积极创造便捷、智慧的生活。

 

  智慧家庭产业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国内智慧家庭产业领域首个拥有社团法人身份的联盟组织。联盟由中国华录集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海信、创维、TCL、长虹、康佳、海尔、华数、浪潮、熊猫等37家智慧家庭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以及各地数字家庭行业组织共发起成立。本次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中国华录集团担任会长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担任秘书长单位。联盟致力于搭建智慧家庭产业创新的合作与促进平台,集聚业界骨干企业及相关机构,支撑政府产业推进措施、加强企业协作,加快智慧家庭技术与应用创新,共同促进智慧家庭产业与应用的大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