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农村土地改革三项试点全面启动 33个试点方案获批

  记者近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定州市等33个县级试点区域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实施方案已经获得批复,这意味着广受关注的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经济参考报消息,一位接近农村土改小组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33个试点区县此前曾经多次上报区域内农村土地改革的框架方案,但是均因为“过于激进”未被批复。最终,获批的是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认为“相对温和”的版本。重庆等区县上报获批的改革方案甚至低于当地内部改革的尺度。

 

  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改革,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一直广受关注,并在2015年迅速推进。7月初,国土部宣布,33个区县的试点实施方案已经获得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记者了解到,33个试点区域获批的改革范围主要围绕三大方面进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标准;宅基地制度的有偿退出机制。这和此前公开的内容基本一致。

 

  分析: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土地专家邹晓云:改革方案顺利推进之后,未来农村集体用地进行市场化流转的空间将会很大,这也有利于打破当前城乡二元体制的土地结构。


来源:中国证券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