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突破5万亿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论坛中透露,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人数突破6.5亿,网站总量接近400万,92家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的市值规模突破5.1万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创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论坛中透露,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人数突破6.5亿,网站总量接近400万,92家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的市值规模突破5.1万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创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而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将围绕“互联网+”指导意见的11个领域,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并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互联网+”项目的融资支持。


  尚冰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据其披露的数据,截止今年,我国光纤用户超过3.3亿人,3G、4G基站总数达到258万个,移动的3G、4G用户总数已经突破了6.7亿,其中4G用户达到了2.25亿。高速宽带网络加快建设,网络提速持续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互联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与资本的关系也更为密集。截止今年6月底,92家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的市值规模突破5.1万亿,上半年互联网企业完成并购超过100起,已披露的数据涉及的资本额达到接近37亿。目前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十强、前三十强中,我国企业分别占了4家和12家。


  随着“互联网+”指导意见的发布,“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进一步加快,以网络零售、互联网金融、生活服务、协同制造、便捷交通等领域为代表的“互联网+”业态发展迅猛。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开幕论坛中强调,接下来发改委将围绕“互联网+”指导意见的11个领域,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并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互联网+”项目的融资支持。(温婷)


来源:中国证券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