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美对中国产洗衣机反倾销调查

  昨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大型洗衣机发起反倾销调查。


  按照美国商务部说法,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美国惠而浦公司的申诉。早在2015年12月,惠而浦向美国商务部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大型洗衣机及其零部件发起反倾销调查。其原因是三星和LG将在中国生产的大规格洗衣机,以低于成本价格在美国销售。按照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8.99亿美元。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此前表示,该反倾销申请对中国家电厂商不会产生影响。因为这次反倾销是针对三星和LG在中国生产的洗衣机。


  但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家电分会副秘书长周南看来,此举可能会对中国家电企业造成较大影响。从法律角度来讲,惠而浦不可能只起诉一两家公司,而是面向整个行业。


  还有产业观察家也指出,如果反倾销调查成立,美国将会收反倾销税,从而导致中国大型洗衣机对美国出口的中断。


来源:北京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