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央行本周净投放资金400亿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4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1900亿元。央行昨日逆回购操作量创下了2015年2月以来的新高。但从单周净投放量来看,本周净投放量较上周的1900亿已大幅缩量。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跨节资金供给仍较为充裕。但资本外流,未来缴税以及春节临近资金需求上升或产生一定干扰。不过央行扶助姿态明显,宽松有望继续维持。


  国信证券固收团队指出,年初以来人民币贬值加速,资金外流更加迅速,预计由于外汇占款带来的基础货币的减少更加显著。虽然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市场降准预期又起,但央行在新的一年暂时还未通过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替代性的通过公开市场加量的方式提供了一些的短期流动性。虽然资金供给没有大幅加码,但由于资金需求也未有明显增加,资金水平总体保持平稳。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顾潇啸表示,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美国加息预期制约国内降息,但资金流出要求央行增加货币投放对冲,货币宽松左右为难,预计短期降息概率不大,但降准仍有可能。


来源:金融投资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