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世界首个冰制手鼓表演亮相“中国冰灯发源地”

  伴随世界首组炫彩冰制手鼓的狂热节奏,第43届中国·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于26日晚在兆麟公园开幕。作为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哈尔滨兆麟公园以百年历史为积淀,展现本届游园会“传承冰灯艺术,弘扬冰雪文化”的主题。


  哈尔滨素有“中国冰雪艺术之都”的美誉,该市创办于1963年的冰灯游园会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型露天冰灯艺术展览。哈尔滨的冰灯艺术从此起步,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亚洲、欧洲、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大型“冰灯秀”,中国冰灯艺术成为对外交流的一张独特名片。


  当晚的开幕式迎来各国游客观看,以巨型冰建为背景的舞台上,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非洲手鼓表演热力十足。用于表演的手鼓一组共四只,鼓腔用冰制作而成,灯光掩映中晶莹剔透、绚丽多彩,在鼓手的敲打下咚咚作响,冰制手鼓与相关表演在世界均属首例。


  来自河南的游客吴洁带领一家五口前来游玩,她说:“我们都是第一次见到冰灯,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仍然不舍得走。我的女儿从小学音乐,看到能发出声音的冰制手鼓新奇又亲切,现场的人们载歌载舞,气氛非常热烈。”


  “哈尔滨既是冰雪之城,又是音乐名城,引进冰制手鼓就是冰雪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副主任华晔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与往年不同,本届冰灯游园会将划分主题景区的形式改为规划建设五大功能区,分别为历史回顾展区、景观观赏区、激情娱乐区、休闲购物区和冰雕艺术交流区,其中历史回顾展区呼应了‘传承冰灯艺术,弘扬冰雪文化’的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