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国内首条“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生产线在金昌投产

  12月29日金川弃渣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在甘肃省金昌市正式投产,来自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400位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的投产仪式。并且,此次盛况还通过卫星传输到远在千里之外的“神雾节能暨全球首创有色金属渣循环利用示范项目”发布会现场。


  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的成功投产不仅有利于金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也为我国有色行业实施炉渣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供了宝贵经验。据了解,该项目是由金川集团公司、北京神雾集团强强联手,按照混合所有制经济合作模式,共同组建的甘肃金川神雾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总投资37亿元,分三期建设金川弃渣综合利用项目。本次投产的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是一期工程,该项目投资10.8亿元,以金川集团公司铜尾矿为原料,采用“转底炉直接还原+磨矿磁选+铁粉压块”工艺,年可处理铜尾矿80万吨。


  鉴于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对我国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引导作用。已经被金昌市列为循环经济重点示范项目。金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得明在投产仪式上表示,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是金昌市循环经济的关键补链项目,作为全国第一条“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生产线,将会提高金昌市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指标,有助于提升金昌市知名度,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金川集团作为一个“老牌”国有企业,是全球有色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引领了国内有色行业科技发展。在此次开工仪式上,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强表示, 接下来,金川神雾公司将以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投产为契机,在行业内外广泛宣传金昌市循环经济发展成果,以金川神雾转底炉高效清洁冶炼新工艺为载体,推进项目合作,加快有色行业固废综合利用的发展,促进节能减排,推进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进程。


  他强调,未来,金川神雾公司将把尾矿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应用至其他有色企业,让弃渣处理这一世界性难题早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为有色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投产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一行还参观了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转底炉中央控制室及产品堆场等生产现场,听取了生产工艺流程等相关情况介绍。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