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小康村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根据《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认定及管理办法》,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日前批准筹建“中国小康村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十佳小康村”是由农民日报社联合中央有关媒体开展的一项公益宣传推介活动,到今年已成功举办十届。如今,百家“中国十佳小康村”已站在改革潮头成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


  应众多“中国十佳小康村”的要求,1月7日由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农民日报社联合“中国十佳小康村”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小康村创新战略联盟”。联盟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领导,并接受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的指导,同时采用双主席制,经选举由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执行会长惠小兵与“中国十佳小康村”代表杨明担任联盟双主席;农民日报社郭英当选为联盟秘书长。


  这个联盟是首次以中国小康村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政金商相结合的国家级核心交流平台,以满足联盟成员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寻求产、学、研,政、金、商层面的结合,通过政策、制度、机制的产品创新,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在基层,服务于“三农”发展,助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据悉,该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扶持一批乡村博览园、产业园、生态旅游园,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实验培训基地,组织农业项目及投融资项目论证、评估,建设村联网等。通过项目建设,探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

 

来源:新华社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