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二期)初步设计方案获批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二期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环保部、住建部、商务部、卫计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安监总局、知识产权局、保监会、共青团中央等14个单位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信用信息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共享共用。


  据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共享各地、各部门信用信息超过7.4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公开各类信息6800多万条,累积访问量超过1.3亿人次,日访问量超过130万人次。


  连维良在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改革性文件视频会议上提出了“双公示” 信息报送和开发的新目标,即“双公示”信息累计要达到4000万条,其中处罚类要有500万条,许可类要有3500万条。“双公示”信息实现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县,未覆盖的市县要清零,最大程度地实现“一站式”查询。


  连维良还提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644.52万例,民航部门限制购买机票576.62万人次,铁路部门限制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和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207.23万人次,工商部门限制担任各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7.1万余人次。仅工商银行就拒绝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55万余笔,涉及资金超过68.1亿元。有66.37万多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699件偷逃税款案件当事人自动缴清税款罚款合计47.4亿元。

 

来源:中国发展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