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东北地区首家民营大型运输公司龙江航空正式运营

  9日,中国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向龙江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CCAR-121部《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这标志着中国东北地区首家民营大型运输公司——龙江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同时,也拉开了中国官方以哈尔滨为中心,打造东北亚航空枢纽的序幕。


  中国北疆对外经贸大省黑龙江,地处东北亚核心,不仅与俄罗斯接壤,与日本、韩国、蒙古等国的最短航空飞行时间也都不超过2小时。随着中国官方“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东北亚地区间的经贸合作日益活跃。近年来,哈尔滨已先后开通哈尔滨国际内陆港中俄集运中、哈欧班列、哈绥俄亚陆海联运等公路、铁路以及海运等运输方式,但东北亚地区货物运输与客流出行仍存增长空间。


  “中国东北地区航空业的发展,恰好可以在极大程度上缓解货运与客运目前面临的问题。”龙江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梁富华在活动现场说:“龙江航空将陆续开通至中国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并将打造覆盖俄罗斯远东地区、韩国、日本乃至欧美等国的国际航线,为中国东北地区与东北亚和世界之间经济交流和贸易发展贡献力量。”


  2016年底,哈尔滨官方还提出发展规划:将大力培育对俄、日、韩国的国际航线,以增强哈尔滨面向东北亚乃至欧美的国际航空运输能力,并在2018年基本实现联结欧亚、北美的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目标。而就在本次活动的前一天,美国黑龙江商会负责人也曾释放消息,将在黑龙江打造中国最大的通航物流产业园。由此可见,随着中国民间资本不断涌入中国北疆航空业,在航空业的带领下,中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也将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