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将基本得到落实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纲要提出,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

 

  纲要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在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方面,纲要明确,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方面的法律援助。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