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汇丰PMI创9个月新低 经济增速或走低

        6月20日,新公布的汇丰PMI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 5月为49.2,为9个月以来最低,或预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走低。

 

  数据显示,汇丰PMI初值续降至48.3,比5月终值下降0.9个点;产出指数回落至八个月低点48.8;新订单指数创下10个月最低水平,从上月的48.7降至47.1;新出口订单降至44,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也呼应了此前中国出口大幅下滑的局面;就业指数继续下滑至47.9,为十个月来的低点。如果未来就业形势进一步转弱,这对经济政策能否继续收紧的影响至关重要。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随着生产与需求增速的显著回落,六月汇丰中国制造业 PMI 的初值降至九个月来的低点 48.3。制造业仍然面临着外需恶化,内需疲弱以及去库存压力增大等挑战。在稳增长的政策选择上,政策层面更侧重通过加快改革促平衡,而不是简单加大刺激力度。改革加速推进无疑利好长期增长前景,但对经济的短期提振效果有限。因此,预计二季度的增长略微放缓。

 

  屈宏斌预计,今年二季度GDP可能在一季度7.7%之后继续小幅回落至7.4%。

 

  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也认为,今年4、5月份工业产值等指标持续向下,也预示今年二季度的GDP增速会进一步下滑。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PMI数据表现比他们所想象的要低,这个数据进一步支持了野村关于今年下半年有30%的可能性GDP低于7%的判断。在二季度数据出来前,政府和宏观政策和流动性都将继续保持收紧,下月即将发布的工业增加值和投资指标会继续疲软但不会剧烈下滑,同时就业水平也会保持紧缩。

 

  但张智威相信,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容忍经济的短期下滑阵痛,来达到应对金融风险和达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政策目标。

 

来源:一财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