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汇丰6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

         汇丰银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创9个月新低。6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8.8,创8个月新低。

 

  分项看,6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萎缩加速,新出口订单萎缩加速;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萎缩减速;出厂价格加速下降,投入价格下降减速;采购库存萎缩加速,成品库存扩张减速;采购数量萎缩加速;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拖延。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随着生产与需求增速的显著回落,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9个月新低。制造业仍面临外需恶化、内需疲弱以及去库存压力增大等挑战。在稳增长的政策选择上,应更侧重通过加快改革促平衡,而不是简单地加大刺激力度,但改革加速推进对经济的短期提振效果有限,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略微放缓。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预计,在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前,政策和流动性仍将趋紧。近期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显著上升,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分别放缓至7.4%和7.2%,并有30%的可能性降至7%以下。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