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62城市房价“停涨”比例高达九成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55个环比下降7个持平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结果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55个,比上月的35个大幅增加了20个,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占比近八成,如果再加上环比持平的7个城市,则房价“停涨”城市数比例高达九成。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了北京房价环比轻微上涨0.1%外,其他3个均为环比下跌,其中,广州环比下跌了0.6%,是2012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房价环比下跌。不过,从同比看,这四个一线城市房价仍然上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同比分别上涨了8%、8.2%、7.7%和6.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环比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8%;二手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分城市看,据初步测算,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呈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

 

  虽然楼价已经呈现降势,不过有机构就预测今年广州楼市将趋稳,“金九银十”仍会出现供求高潮。经纬行就发布最新报告表示,目前大众看跌预期达到一定程度,但政府政策、开发商对市场气氛的营造,都有可能起到改善作用,如果各银行保证首次置业的贷款额度、提高审批和放款速度、合理确定房贷利率水平,依然会对购房者入市积极性起到拉动作用。从广州楼市前几轮的调整期来看,预计此轮调整期还将维持半年左右,乐观的预期,四季度会进入稳定期;保守的预期,是2015 年春节后。从中长期来看,广州楼市的此轮调整会实现“软着陆”,但不同的是,此轮之后,不会出现前几轮的“报复性” 反弹,楼市量价会进入一个温和的“新常态”。

 

来源:广州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