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一季度GDP超预期 二季度经济或现反弹

  国家统计局4月15日表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585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一季度GDP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空头们散布的中国崩溃论可休矣。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当前经济运行正在发生微妙变化。房地产投资超预期回升有利于推动投资企稳反弹,新开工和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大幅反弹,预示未来基建投资增长上行,信贷增幅加大表明实体经济需求明显回升,工业企业利润恢复正增长,通缩状况正在改善,经济正在企稳向好。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二季度经济是传统的旺季,今年一季度的钱和去年以来的项目有望在二季度发酵。虽然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还没有解决,但二季度经济可能会出现反弹,至少经济信心会进一步好转。


  方正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前期高频数据已经预示了3月工业增加值和一季度GDP尚可,公布的6.7%大体是市场一致预期。中国经济已确认处于一轮补库存和短周期复苏中。目前经济回升,工业通缩收窄,一般物价再通胀却已出现缓和,宏观基本面处于一个理论上的最好阶段。下一个不确定性来自于4月17日多哈会议,如果会议结果积极,则商品和全球股市会得到新一轮空中加油;若谈判破裂,则商品和股市将大概率面临一轮同步调整。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从4月份我们的微观调研所采录的数据来看,经济需求的回暖,主要体现在基建下游复苏和部分二线城市地产新开工的增长。流通环节的钢材社会库存继续去化,挖掘机利用小时数呈现持续的环比增长,全国高标水泥价格上升,环比上涨1.2%,我们认为2季度的GDP高于今年1季度的GDP数值。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