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变“冷资源”为“热经济”

  1月5日,第33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在哈尔滨市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峰会并致辞,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作主旨发言。


  杜江在致辞时强调,随着2022年冬奥会经济效益的逐步显现,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不断丰富,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中国冰雪旅游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刚刚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强调要推进冰雪旅游发展,丰富中国旅游产品供给。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重视发掘“冰天雪地”蕴藏的巨大潜力,整合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创新冰雪旅游推广方式,努力把冰雪“冷资源”打造成旅游“热经济”,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举办冰雪旅游峰会,是黑龙江省旅游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利用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平台,展示中国冰雪旅游资源、打造“北国冰雪”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


  会上,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员省份发布了百项冰雪活动的情况,并举办了新成员入盟、北国冰雪LOGO及产品发布等活动。来自荷兰、德国等国家的境外旅游机构、黑龙江省各大旅游企业进行了现场旅游推介,相关专家学者就中国冰雪旅游的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期间,黑龙江省还将举办第18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29届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第43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等100多项活动。(记者赵书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