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宁波力推“蓝色经济”变愿景为实景

        本报讯 在陆地、海洋两个1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宁波正一笔一画全力把“蓝色经济”愿景图绘制成实景图。《宁波市海洋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发布,明确打造海工装备与高端船舶、现代港航物流产业、国际物流、滨海旅游休闲、现代海洋渔业等五大海洋特色产业基地,并确定到2017年、2020年的产业发展目标·。

 

        浙江海洋经济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宁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加紧推进,系统谋划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的建设,率先发布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实施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宁波市实施方案以及一批专项规划,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意见,明晰了“一核、两带、十区、多岛”的海洋经济发展总体框架布局,梳理汇集的“十二五”海洋经济重大项目有6大类170多个。这次海洋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发布,意味着宁波发展海洋经济的实质性举措进一步深化细化。

 

        根据实施方案,宁波市将打造一批纵横向联系紧密、产业融合联动发展的海洋特色产业链,形成一批辐射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劲、龙头企业主导的海洋特色产业基地,建成空间布局合理、生态环境良好的海洋特色产业发展核心示范区。具体来说,宁波将着力打造五大海洋特色产业基地,即宁波海工装备与高端船舶基地、宁波(镇海北仑)现代港航物流产业基地、宁波梅山国际物流基地、宁波南部滨海旅游休闲基地和宁波象山现代海洋渔业基地,均属省里确定重点培育建设的海洋特色产业基地。

 

        实施方案确定了五大产业基地的空间范围,还制定了发展目标。如海工装备与高端船舶基地,2017年总产值达到150亿元,2020年力争比2017年翻一番;滨海旅游休闲业的发展将保持15%左右的年均增速,使海洋观光、滨海度假、海上交通旅游、海上休闲运动成为主导产业,构建起观光—休闲—度假金字塔型滨海旅游产品体系。(周骥 易鹤)

 

来源:中国海洋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