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中国首款石墨烯锂离子充电电池研发成功

  中国最早从事石墨烯技术研发的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自主研发成功中国首款石墨烯锂离子五号充电电池“烯储霸王”,并可实现量产。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当电池在超出工作环境范围温度时会造成电压过低,电子电器产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直接关机或停用。碳世纪董事长闫立群介绍,“烯储霸王”为标准5号电池,与普通5号干电池、充电电池相比,其优势明显。每节电池额定电压为1.9V,比普通干电池高0.2V,可提供更强动力;循环寿命高达30000次,普通充电镍氢电池只有1000次;工作温度为-40℃—65℃,普通镍氢电池和锂电池的工作环境为0℃—40℃、-10℃—40℃;可循环使用3万次以上。同时,“烯储霸王”是石墨烯改性的钛酸锂负极锂电池,磷酸铁锂做正极,采用石墨烯包覆的钛酸锂材料做为电池负极,极大地提高了电子导电率,能够快速充电,同时也有效提高了电池的高温循环寿命。


  作为一家专精于石墨烯工业化生产应用及产品研发与产业实践的高新技术企业,碳世纪具备极强的创新性与创新精神。目前已建成全球首条石墨烯(单层碳原子)吨级示范生产线,研制了石墨烯光致电推动技术、石墨烯发动机油节能改进剂、超级电容器用石墨烯改性活性炭、石墨烯改性塑料、石墨烯空气净化系列产品和技术、石墨烯表面波探测技术等。碳世纪始终坚持并践行的梦想是运用石墨烯把科学发现转化为生产力,真正实现科学与技术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