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白象食品:与公益的不解之缘

  今年十一,白象食品将在泰山举行以“美丽白象,感动泰山”为主题的公益“带走行动”。这是白象食品继去年十一、今年五一后,第三次联合泰山管委会,为倡导文明出游展开的环保公益活动,“带走行动”已然成为白象食品的专属公益品牌。事实上,作为一家社会责任感强烈的民族企业,白象食品多年来都在用行动践行着自身的公益主张,其强大的公益基因也将延续下去。


  从汶川到雅安,白象萌发“带走行动”公益新主张


  “带走行动”最初萌发于2008年汶川地震,尽管在白象食品参与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并没有明确提出“带走行动”,但引发了白象对公益事业的深入思考,为最终提出“带走行动”的新主张奠定了基础。


  2013年的雅安地震,白象不再只是简单的捐款捐物,而是理性思考后迅速调整策略。面对灾区上千吨的垃圾,白象以“用心去爱,不留污染”的“带走行动”回收灾区垃圾,呼吁更多的人理性献爱心,关注灾后环境问题。


  践行美丽中国,“带走行动”已成为白象专属公益符号


  而从2015年国庆黄金周到2016年五一黄金周,白象以“美丽白象,感动泰山”为主题的两届升级版“带走行动”也已经对泰山环境的改善有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它将文明出行、爱护环境的公益理念传递给游人,与乱丢垃圾不文明行为之间隐隐筑起了一座高墙。“带走行动”的精神内涵也得到了更大程度的丰富。


  今年的十一,“带走行动”再次升级,在发放环保袋、组织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千人千面”的活动,引发广泛参与。


  点滴行动汇聚社会正能量,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事实上,除了“带走行动”,白象对公益还有诸多尝试,如支持国家科考队远赴南极、设立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保护基金、支持奥运圣火勇攀珠峰、圣诞节专程送礼物到养老院等,已累计投入公益事业5000多万元。


  2007-2008国际极地年期间,中国进行了三次大规模南北极科学考察活动。白象食品本着“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企业公益理念,大力支持赞助“2007-2008国际极地年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活动”。


  2010年5月,白象食品在了解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仍有不少条件非常艰苦的小学校时,毅然决定再次捐出200万元,用于在驻马店市的汝南、平舆和遂平三个县兴建三所希望小学。


  2010年11月,白象食品与宇通、双汇等98家河南省企业负责人和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累计向河南省公交、文艺、公安战线捐赠了3.3981亿元的款物,再度掀起了河南省公益慈善事业新的高潮。


  2010年,白象食品捐赠1000万元设立“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白象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2010年白象食品从“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白象基金”里面拿出14.4万元救助了40名大学生,2011年又拿出19.2万元定向资助农业相关专业学生64人。


  2012年8月,白象食品联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成立了名为“励志未来——大学生成长助学计划”的公益项目,旨在资助贫困大学新生、部分中小学生及留守儿童,救助金额近188万元。


  为支持社会“春蕾计划”,体现白象食品、白象员工的社会责任,白象食品总部、各生产厂、销售公司陆续捐款达30万元,帮助近600名失学女童重返小学校园、完成学业。


  2015年10月31日,白象食品的志愿者们和“衣往情深”公益项目的爱心人士一起乘坐大巴赴洛阳新安县五头镇寨前小学,共同进行爱心转赠。


  今年5月15日,全国第26个“全国助残日”,白象在多地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奉献爱心,传递幸福”的公益助残活动。


  秉承着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6月17日,来自白象食品总部及河南分公司的18名志愿者来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了“与爱同行,温暖社会”的爱心公益活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行动终将推动社会向好发展。尽管相对社会而言,企业的力量同样微不足道,但白象正在以长久的坚持和有效的行动为企业做公益做出表率。除了以自身的公益理念和行动感染更多的人,白象更是凭借创造社会正能量的能力、对社会深入的洞察研究和切实执行,成为汇聚社会正能量的一个重要来源。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