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黑木耳之乡”吉林蛟河探索电商发展新路

        吉林省蛟河市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黑木耳之乡”,当地拥有近50多年人工栽培黑木耳的历史。特别在黄松甸镇,有95%的农户都在种植木耳。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12日,首届“中国-黄松甸网上黑木耳节”开幕,标志着黄松甸镇正式步入电子商务销售时代。

 

  在淘宝网挑食频道上,很容易就找到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黑木耳产品的店铺,不少买家纷纷留言对黄松甸黑木耳表示好评。自产品“上网”以来,仅仅一周时间就成功下单5161份,实现销售收入30.96万元。

 

  黑木耳是蛟河市的主要特色产业。2014年,蛟河市黑木耳种植规模达7.52亿袋,其中,黄松甸镇人工栽培黑木耳就有3亿袋,产值近9亿元。为了提高黄松甸木耳在全国的知名度,与传统经营方式形成互补,蛟河市利用淘宝网、阿里巴巴批发平台等多个网络销售平台,重点布局发展电子销售平台。

 

  黄松甸镇当地农民张国宏已经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年多的网店。“网上生意还不错,每天都有100多份订单,一年下来收入有10万多。”他说,“目前我正在申请开公司,让木耳更加正规化、品牌化,再进一步加工木耳,包装成高档产品提高价值。”他说。

 

  “虽然黄松甸镇的电子销售平台刚起步,本地农民仅开了30多家网上店铺,但我们对‘上网’企业的要求并不松懈,要确保木耳质量和卖家的诚信经营,让黄松甸木耳在网上健康有序发展。” 黄松甸镇党委书记马炳华说。

 

  “黄松甸镇木耳产业发展已具备规模,在食品安全备受关注的今天,为了让消费者认可当地木耳的安全性,网络销售是主要渠道。”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刘晓龙说。

 

  马炳华说,未来黄松甸镇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在食用菌市场内建设电子商务一条街,建立几百家网店,培养物流、仓储等配套产业,用全方位立体产业模式带动地域经济发展。(记者孟含琪 林宏)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