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田藕之乡”“中国菱乡”花落秀洲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农经局获悉,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分别获得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颁发的“中国田藕之乡”、“中国菱乡”荣誉称号。

 

  王江泾、油车港两镇水域面积广,生态环境优良,是种植田藕、菱等水生蔬菜的理想区域。自2009年开始发展湿地农业以来,水生蔬菜及种养结合新型农作制度已成为王江泾镇湿地农业的主导方向。截至目前,镇湿地农业面积已达2.5万多亩。油车港镇紧靠市区,辖区内水网密布,水质较好,在历史上一直是南湖菱的主产区和育种基地,全镇南湖菱种植面积已有7500亩左右,年产量约占嘉兴全市的70%。

 

  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在因地制宜地发展田藕、南湖菱等水生蔬菜种植的同时,将产业发展与美化环境相结合,向休闲观光农业延伸,通过开展江南网船会、南湖菱文化节等活动,在挖掘、弘扬湿地农耕文化中不断丰富产业内涵,提升产业档次。(记者 丁珩)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