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盐阜报业:“传媒+演艺”跨界经营样板

        2010年以来,受经济下行、房产调控、新媒体冲击等影响,报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要改变单纯依靠广告版面经营的局面,首先需要跳出版面、跳出报纸、跳出媒体做产业,同时要转变报业经营方式。

 

        演艺市场和报业市场,在过去互不来往,而江苏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独创的“传媒+演艺”跨界模式,领风气之先,率先将这两个市场进行了整合和融合,既整合了报社的人脉资源、版面资源、广告客户资源、团队资源、品牌资源,又整合了演艺市场的明星资源、观众资源、舞美资源等,将这两个行业的资源进行叠加融合,实现渠道最优化,产生“1+1>2”的效应。

 

        2010年以来,盐阜报业通过演艺经营,将报纸的营销理念从“二次销售”转为“N 次销售”,通过相关多元化经营,产生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实现经济学上的边际收益最大化。三年来先后举办了12场演唱会,盐阜报业不仅卖报纸、卖广告,还卖明星、卖品牌、卖活动、卖创意、卖服务,通过N个销售拓宽赢利渠道,赚取比版面广告更为可观的收入。他们不仅让商家获益,让观众受益,还在文化与经营、文化与产业、文化产品的生产与社会需求的互动中,实现双赢和多赢。

 

       认准“传媒+演艺”的跨界是文化产业市场化发展的趋势,同时也认清自己的优势,是盐阜报业成功营销的关键。以演唱会宣传为例,制订一套详尽的方案,在宣传上的造势,社会上的演艺公司是无能为力的,需要支付较高的广告费,而报社宣传自身的活动却可以忽略成本。除了资源,专业技能同样是“传媒+演艺”模式整合营销的关键,盐阜报业成立专门公司,形成了一整套专业化的演艺体系,还首开全国地市报先河,签约韩国明星,全面代理其在大陆的演艺、代言、推广。大多数演艺公司邀约明星只能与中介联系,而盐阜报业通过多年积累,直接与艺人经纪人签约。通过渠道优化,盐阜报业将两个市场的资源整合后再融合,通过有机结合产生“化学变化”和裂变效应,实现经济学上的帕累托最优。“传媒+演艺”模式的创新还在于盐阜报业通过两个市场的融合,找到新的营销切入点,在演唱会现场开展品牌评比,给商家制造广告投放的空间。比如连续三年在河南新乡举办的的演唱会,撬动了新乡冰冻已久的广告市场。

 

        盘点“传媒+演艺”模式和回报独特的整合营销,12场演唱会营业收入近1.7亿元,同时带动了盐阜报业三年广告收入,增幅均高达25%。目的明确、思路清晰、作风大胆、执行完美,使盐阜报业的经营获得突破,也最终使报业集团的传统业务在逆境中获得新生。

 

来源:经济观察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