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加快媒体转型和融合发展 重庆报业协会召开交流会

        当下,媒体转型和融合势在必行,抓住机遇,达成共识,才能更好地推进发展。8月21日,市报业协会在北碚区召开加快转型和融合发展交流会。来自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时报、三峡都市报等全市及各区县的30家报社会员单位共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及时传达媒体融合发展大趋势

 

        交流会上,市报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传达了8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重庆媒体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并组织参会的会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其中的“加强内容建设,以品质新闻赢得发展趋势”、“重构采编流程,推动新闻生产模式转型升级”、“运用前沿技术,加快媒介融合发展步伐”、“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新兴媒体发展”、“完善信息服务,以优质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注重项目带动,发挥融合发展示范效应”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原来媒体融合发展已经走得这么快了,这次传达非常及时!”有会员单位向记者表示,听取传达后,感到“融合发展”不再是单纯的概念,今后的工作着力点将更为清晰。

 

        报协大家庭将为加快转型和融合提供支持

 

        尽管市报业协会成立还不到两个月,但它已成为了会员单位的“大家庭”。交流会上,市报业协会表示,将把推进市级和区县级媒体转型和融合发展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创造一系列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媒体间的积极互动。

 

        针对有会员单位提出传统媒体在融合发展中面临一定困境的问题,市报业协会会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表示,在转型和融合发展过程中,市报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应当保持客观冷静的理性心态,同时更应抓住机遇,创新思路,达成共识,以宣传为基础,以资源为纽带,推动市级与区县级媒体间的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市报业协会下半年还将举办2014年度“重庆优秀媒体经营管理人才”、2014年度“重庆市公益广告设计创意奖”、2014年度“重庆市广告设计创意奖”三个评选活动,以进一步培育优秀媒体人才,提升本市媒体行业水平,为推进转型和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