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成立大会在唐山举行

  10月20日,2014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成立大会暨转型高峰论坛在唐山市召开,来自国内40多家报社的“掌门人”济济一堂,缔结联盟,共同探索报业转型之路。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文化产业由此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春天,成为国内资本热捧的阳光产业。成立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就是顺势而为,通过发展文化产业,举办演艺活动,占领文化产业新高地,从而搭建一个应天时接地气的产业联盟,创建一个互联网思维下的市场主体。

 

  在当天联盟成立大会的现场,在举行了联盟揭幕仪式和联盟授牌仪式后,审议并通过《中国报业文化产业演艺联盟章程》,制定了2014-2015年度的发展计划,举行了联盟签约艺人见面会。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着力建设跨越报、商、学界的交流和发展平台,与国家产业转型发展战略相结合,顺应报业转型的趋势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导向,实现报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引领中国报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报业转型高峰论坛。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媒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朱春阳作了名为《融合时代的报业经营新思维》的专题讲座,江门日报社社长谭乐生、萧山日报社总编辑王平作了专题演讲,高峰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报业转型社长沙龙。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